真的怕小電又出什麼意外這些東西是救不回來= =還是要盡快備份一下比較安心。
本來還想多累積幾年的量在一起公開的。嘖。
這些是3年以來萌工廠限定生產(明明一整年才做這件東西)卡片,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是把腦袋太滿的東西倒出來的地方,原則上是不定期更新。

(10.19) 就算看不見光,也不代表自己不會閃閃發亮喔

(09.08) 很開心,你還是你。

(07.27)所以,要帶著永不滿足的眼光望著世界。

(04.27)「慘」這個字就是把心參,參透了就沒事。

(04.16)看重自己,才會對一切不在意。

(04.10)總有一天你會知道,讓你傾盡所有的並非完美的事物,而是你擁有多少愛。

(04.06)好像不是愛也不是恨,而是憐憫的感覺...

(04.03)妳有資格被愛,所以請務必原諒妳自己。

(03.22)世間再美也比不上你真心的一笑。

(03.20)用保護的名義進行欺壓之實,這種例子多的呢...

(03.02)很想多說什麼但還不如長話短說。生於肉慾,死於迷戀,結尾留白處不能再愛。(觀"L'Inconnu du lac"有感)

(03.01)廟裡祈禱的信眾大多希望身體健康家人平安,感覺就是一種源自自身無法掌握變數的恐懼,才會祈求神明保佑,會這樣想的理由是我還沒看過有人請神明讓他/她征服宇宙或毀滅世界這麼具體的心願...

文章標籤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跟姊姊在家聊到她公司同事的小孩很怕狗(公司有養狗狗),前一、兩次小朋友哭了她還會幫忙安撫,到了最近一次有點不勝其擾,在看人趕狗狗到別的地方時她在一旁狂翻白眼,話鋒一轉,開始回想起為什麼我們不會懼怕狗狗到這種程度呢?「以前看到狗,媽媽好像也沒說不要碰狗,也沒說狗很兇之類的話吧…」

想起以前媽媽在家裡開了一個家庭理髮的工作室,那時有一隻叫做瑪莉的中型狗很喜歡下午到工作室睡午覺,媽媽也就任由瑪莉自己找一塊喜歡的地板睡去,雖然沒有摸過她,不過我喜歡看瑪莉睡覺(何)。這樣說應該就是因為媽媽很平和的看待所以對我和姊姊來說狗並不是可怕的生物啊。說起來身邊大人的教育對一個人還是影響很深遠的。


又想到小荳荳(黑柳徹子)很幸運,生來無止盡的好奇心沒有被規範約束,一直到現在還是充滿活力的在舞台上,如果沒有看「荳荳電視台」這部劇,很難想像她在小學一年級時就被退學,然而父母並沒有責罵,只是說「找下一家學校,一定有人可以理解這樣的荳荳。」。而今天她回憶起去的學校「巴學園」,認為自己是因為校長站在她的角度去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不是惡意搗亂,同時一直鼓勵她是一個好孩子,讓她建立強大的自信心。


當然這部戲劇還是以她投身電視界的故事為重點,拍攝得非常精緻小巧(7集x30分的長度),在這部戲裡小荳荳回憶當時電視台的製作秘辛,基本上很有趣兼燃燒小宇宙,所有的戲劇是LIVE播出,大概拍攝前8小時才拿到當集的劇本,拿到就要趕快背台詞(不然就做小抄),我心想這演出方式也太恐怖,配樂也是請樂團現場演奏,這種製作方式確實是現在無法體會的辛苦。


人物方面也相當飽滿,有深入的刻劃也有畫龍點睛的表演,就連小荳荳最喜歡的熊貓也是由小泉今日子配音演出,選角恰如其分,出場的角色都很喜歡,也就是這樣所以後三集很催淚,人生或許就是這樣,也許日後不復相見,只能留存此刻在心中。

 

最喜歡的一個景,荳荳本尊說「我是今天的我。」,小荳荳說「我也是今天的我」,荳荳說「那我也是今天的我。」
真的每一個都是荳荳喔!

 

p2364347385.jpg

 

看完這部想補黑柳徹子跟向田邦子的書了(目測滿多本的=口=)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要都是歪歪自嗨,不適應者請繞道謝謝。

大叔們

Rammstein-VIDEOS/1995-2012

基於一種「沒魚蝦也好」的心情買回來...
我還是希望看到Live版本的影音週邊!Live才是一個band精髓啊啊啊啊啊~~~
裡面就是全部的mv+making,還有一本簡約風小冊子(說簡約風就是真的很簡約這樣)。
多國字幕,就是沒中文(暗恨),
不過封面很cool,人頭是光柵的設計,只要轉動角度就會出現每個人的大頭XDD



舟を編む  

舟を編む-Blu ray初回限定生產版

考慮要不要收這套真是猶豫好久,因為老實說這部實在太溫了...

聽說日本給客人倒茶水的禮儀是要麼就熱水,要麼給冰水,
倒溫水給客人喝是一種很失禮的行為,我實在特想把這句話奉送給目前的日本映畫界。

然後Blu ray其實滿難搞的,它們有一種防盜拷技術,要放這種格式的光碟必須要有指定的播放方式。
也不是光靠藍光播放器就能解決,連輸出端口都要對應好才可以播放,所以說
想整死自己就去買Blu ray光碟吧吧吧吧吧吧!
(不過最後還是用紳士的方法解決這問題了)

初回限定生產的意義好像是封面的硬殼設計成字典的樣子,
裡面有本小冊,附上一些沒有用到的畫面+小說番外篇。

 

46-1  

46億年の恋-豪華版

不敢看這部主要原因是...我好怕蝴蝶,

一直飛來飛去的蝴蝶好可怕
當年一邊遮眼跳過有蝴蝶的鏡頭才看完的。


不過今年克服恐懼把光碟買回家了(樂),感覺人生又邁進了一步好欣慰////


IMG_0006  

原來這三張圖是明信片來著!但是...這麼美的照片讓人只想收藏誰會拿去寄啦喂!

 

其他的光碟就是普通版不列表了(好偏心),

是說目前收過最有意思的光碟還是只有御法度...到底是為什麼要把那個的東西放在裡面呢?

 

 

文章標籤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是我聞  

從認識金剛經時就沒來由的喜歡這句開頭,當然,很多經典的開頭也是非常喜歡。

但是又說,金剛經的每一句都好美...

文章標籤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的心情(?)  

去年年底被工作壓到不行的撇圖
會瀕臨抓狂邊緣是因為業主原先想要的方向跟最後完成的東西差距大概是地球到火星的距離吧,一直到最近才願意接受成品(也太久了)。

龍平美人  
龍平(這張也發在tumblr了)

偷萌美人兒也要10年了,恭喜他最近有了豐收的成果。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想幫他配這樣曖昧不明(不是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色調,明明私底下的他是這麼
ㄐㄧㄢˋ...健健康康的風格?




剛剛看了相本發現這些年我的創作好像有進步耶(自己偷樂了一下),希望今後也會持續進步////

文章標籤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