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神的神作MONSTER,一直以來都很想把它解個透徹,不過真的太難了(哭哭)....
整套漫畫要談應該可以寫個10萬字論文吧,所以這篇只是個人對繪本<沒有名字的怪物>的淺見////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某個地方,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
約翰...應該說哥哥,在媽媽將他扮成女孩(混淆周邊人讓大家誤以為媽媽只帶了一個女孩子)的時候,就已經被"消滅"存在了。
被媽媽遺棄的恐懼(是不是媽媽弄錯帶去實驗的對象),妹妹回到三隻青蛙,把紅玫瑰之屋的經歷描述給哥哥,所以哥哥跟妹妹一起成為怪物。
所以哥哥對妹妹說:妳就是我,我就是妳,因為哥哥只認同存在在妹妹記憶中(沒有名字的怪物)。其他知道自身存在的人都會被消除。 
哥哥的怪物比較複雜,因為有個地方其實無解(當約翰說只有我才知道的記憶那段....)
<妹妹從紅玫瑰之屋回來後質問"媽媽在哪裡?""對不起。""為什麼道歉?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你們兩個一定要活下去。"這段記憶妮娜也取回來了....=_=>


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尋找名字。
但是,因為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就分裂成兩隻,踏上旅途。

一隻往東,一隻往西。
--------------------------------------------------------------------------------------
指被將軍分送到511幼兒之家以及普通育幼院的兄妹。
(在這裡開始擁有名字)
哥哥在511,被塑造出另一隻怪物。(失去對人類的情感)
所以妮娜才會看完約翰的留言跟天馬說:有兩個約翰。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

「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
「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你力氣變大當作謝禮。」
「真的嗎?如果力氣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吧。」
怪物就進到鐵所匠的身體裡去了。

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
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這麼大了哦。」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嗄吱嗄吱,咕嘟。
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嗄吱嗄吱,咕嘟。
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獵人瑪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嗄吱嗄吱,咕嘟。
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去尋找一個好名字。
「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變強。」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

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
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
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
也很喜歡城堡裡的生活,所以肚子雖餓,卻忍耐下來了。
每天每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小男孩把國王、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嗄吱嗄吱,咕嘟。
--------------------------------------------------------------------------------------
殺害收養家庭,抹殺自我的存在。這是怪物(紅玫瑰)影響的行為。
跑去開黑市銀行後消失讓留下來的黑道分子自相殘殺和圖書館事件,是511誕生的怪物(對待人類就像玩弄行列的螞蟻)。

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說了。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
休伯特說:能夠打敗那怪物,難道不是更可怕的怪物?
當時511裡的約翰害怕的,是來自511形成的怪物,會吞噬掉跟妮娜一起的記憶。
因為他是為妮娜存在(無自我,且被母親拋棄),所以剛到西德的時候約翰才會說:(花園裡跟街道外的)全部都是安娜的。

在圖書館事件以前,511的怪物比較常出現(絕對惡,就算世界毀滅也會存活,沒有自殺念頭)。
所謂的"迎接"是為了約翰自己,目的是要讓妮娜想起他(紅玫瑰之屋的怪物存在之處)。所以後來他都沒有再去主動找妮娜,因為當妮娜想起約翰,就表示共有的怪物(也是約翰的存在)活著。不然妮娜在收養家庭生活得如此順遂,身為妹控的約翰何必去搞亂妮娜現有的人生。
然而妮娜否定紅玫瑰之屋的怪物(當年對約翰開槍),以及對約翰說出"被帶走的是我"(切斷共有的怪物聯繫),所以最後約翰才要完全自殺。
妮娜說:我原諒你,約翰回答:太遲了,是因為在那個時候,紅玫瑰的怪物吞噬511的怪物,然而紅玫瑰的怪物也被妮娜說出事實切斷聯繫,對約翰而言已經沒有存在(活著)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bab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